欧盟区:加入欧洲国家联盟的成员国统称为欧盟区
今天的欧盟27国:英国、 法国、 德国、 意大利、 荷兰、 丹麦、 希腊、 瑞典、 西班牙、 比利时、爱尔兰、葡萄牙、奥地利、卢森堡、波兰、捷克、匈牙利、马耳他、斯洛文尼亚、斯洛伐克、塞浦路斯、利陶宛、拉脱维亚、爱沙尼亚、罗马尼亚、保加利亚。

申根国家简介
- 需要注意的是:欧盟≠申根
- 申根区:申根国家,“申根国”又名“申根公约国”,成员国的整体又称“申根区”,签订的公约为“申根公约”。该公约于1995年正式生效,其主要目的是取消相互之间的边境检查点。最早的申根条约是由5个欧盟成员国(德国、法国、荷兰、比利时、卢森堡)在卢森堡的小城市申根签署的。
今天的申根区:奥地利、比利时、丹麦、芬兰、法国、德国、冰岛、意大利、希腊、卢森堡、荷兰、挪威、葡萄牙、西班牙和瑞典
- 在法留学生持有法国政府颁发的长期居留证(Titre de séjour 或Carte de séjour),即可自由往来于所有申根国家,而不需要另行申请签证。在其它申根国家出入境时,除非是机场,一般情况下也没有太严格的检查。但学生还是要在出行时带全自己的证件。

想要体验AAA法语课程? 立即咨询我们的课程顾问。 预约免费课程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