材料内应包括两套文件:

1套为原件,另1套为A4复印件。如果因为某些重要原因,您没有某一文件的原件,请在每套材料内放1份复印件。
•签证费:99欧元即约952元(某些情况下实行半价)(费用以现金人民币结算,不接受欧元)。

材料清单(按下列顺序排列并分成两套):

1. 完整填写并签字的长期签证申请表
2. 3张白底彩色数码近照(彩色背景的照片将不被接受)
3. 原件+复印件:10年内签发的护照,至少还有一年的有效期+前5页的复印件以及所有含签证或出入境章页的复印件。
4. 原件的翻译+复印:中国政府签发的户口簿
5. 原件+复印件:学习计划书
6. 原件+复印件:大学的注册或预注册证明
- 如果是私立学校需提供付费证明
7. 原件+复印件:住宿证明
- 若租房:租房合同
- 若享有免费住宿:住房担保人的担保信和法国身份证复印件或居留证复印件。
- 若住在大学城:法国全国大学工作中心的证明。
- 其他情况:请提供书面解释。
8. 原件+复印件:费用担保证明
- 享受法国政府或其他政府奖学金的学生:奖学金证明,注明金额和时间段
- 其他学生:一学年至少4300欧元(不包括学费):银行证明(证明法国的帐户上已存入这笔钱,或不久将会存入这笔钱);如果费用由父母承担,需提供父母双方的收入证明(附含6个月以上历史记录的工资卡)。
- 如果法国有担保人:担保人的身份证,护照或居留证复印件以及其收入证明(最近3个月的工资单和最近一年的税单)。享有免费住宿的证明,由担保人出具担保信。
9. 原件+复印件:若学生超过28岁,签证批准后需保证购买医疗保险。请在费用证明中考虑这笔费用。

想要体验AAA法语课程? 立即咨询我们的课程顾问。 预约免费课程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