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请前往法国留学的学生,必须具备相当的法语水平,才能被法国大学录取并获得签证。法语水平的认证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:
1、0基础学生在申请赴法留学签证前,通常需要500课时的法语学习并取得课时证明(非强制)。大学法语专业或具有其它正式院校法语学习证明者除外。
2、申请赴法留学签证前,学生要通过CECR(欧洲语言共同参照规范)框架下的TCF或E-TEF法语水平测试。以下学生可以免除法语水平考试:
     • 已经取得法国教育部承认的法国文凭的学生。
     • 已经取得法语本科学历的学生。
     • 大学四年级法语本科在读的学生。
     • 法国政府奖学金、艾菲尔奖学金和Eurasmus Mundus奖学金获得者。
     • 已经通过Tage Mage考试。
     • 有DELF或DALF成绩证明的学生。

3、在签证办理时,学生还要在Campus France(法国教育服务中心)进行签证面试。签证官也会在面试过程中通过口语对学生的实际法语水平进行考量。
4、在递交的签证材料中,还有CV(个人简历)、la lettre de motivation(求学动机信)等文字材料,这些也需要学生具备一定的法语能力。
5、Le Cadre européen commun de référence pour les langues ——欧洲语言共同参照规范(CECR)。
6、CECR作为全世界范围内,欧洲语言水平等级评定所必须遵守的公共参照规范,共分A1、A2、B1、B2、C1、C2六个等级。目前全球各国的法语水平考试和等级认证,都必须参照CECR的等级划分标准才能得到欧洲承认。


只需报读AAA法语培训课程,即可获得免费法国留学申请服务!

想要体验AAA法语课程? 立即咨询我们的课程顾问。 预约免费课程咨询